close

都是升級惹的禍! 前一陣子用了幾年的主機突然掛點,是主機板壞掉了!於是趁機將自己主要使用的電腦升級成Windows 7的作業系統,不是我不願意升級,而是系統真的用了好幾年也都沒什麼問題,實在是沒有很大的動力去升級。 相信一般人也會有這樣子的心態:用的好好的幹嘛沒事找麻煩!因為系統升級之後可能要有一大堆的程式要重裝或重設,很麻煩的!到底要怎麼無痛升級再找時間來發一些文,今天就先來解決VirtualBox的問題。 什麼問題呢?或許也有人遇到過,甚至網路上也有人有一套的說法,但是後來經過本人的證實:那是不對的! VirtualBox電腦模擬軟體 有些人還不知道 VirtualBox 是什麼東東,所以要先介紹一下: VirtualBox是一套免費的手機收購 電腦模擬軟體,就是在你使用的電腦當中,另外新增一台虛擬(假的)電腦,裡面可以執行大部份真實電腦可以執行的程式,像是: 我最常用的測試程式,因為一台電腦不能裝所有的防毒軟體,所以我大部份的防毒軟體都是裝在VirtualBox裡面測試的。 電腦安裝多套作業系統,如果想到玩Ubuntu,或是一台電腦裡面要裝Win7, Win Vista, WinXP,甚至是古老的Win95, DOS系統,那就一定要透過VirtualBox的虛擬機器才能達成。 用一台「乾淨」的電腦來上網,如果你不想上網的過程在你的電腦留下任何記錄,那用純淨無污染的VirtualBox虛擬電腦就沒錯了! 當然不只是這樣,像是學資管的人就可以裝VirtualBox,用一台電腦模擬幾好幾台電腦的網路環境,學習網路的設定及管理。 重點是VirtualBox是免費的開源軟體,而且還可以在網路上找到許多的密技,真的是學電腦的人一定要裝的程式之一。 而事實上我的站從一開始就曾經發了幾篇VirtualBox的文章,但是那已經是三年前了,而在這三年裡面VirtualBox從1.x版進化到了4.x版,這差異還真的不小!龜速的VirtualBox WinXP 因為是新裝的Windows 7作業系統,所以又要設幾台比較舊的WinXP電腦來測程式(很不幸的舊的VM檔好像沒辦法直接轉過來用),但是就在安裝Windows XP的過程中,感覺好像裝滿久,但是也沒特別去注意,因為手上還在做其他的事。 但是裝完開始在用就已經快抓狂了!這是什麼速度啊!整台二手收購 電腦完全卡在那裡不知道在幹什麼,看一下系統管理員,CPU使用率幾乎都是在滿載的狀態,這樣的虛擬機器是不能用的。 於是上網找了一下,有人就是「IO APIC」要關掉,而真的關掉之後就正常了! 所以是「IO_APIC」所造成的嗎?非也! 因為我又把「IO APIC」給打開,系統並沒有變慢啊!?原來是模擬的硬碟晶片組的問題,因為新版的VirtualBox內定是用「ICH9」的晶片組(或者是我改的!?),而當我要關閉「IO APIC」的時間,它有出一個警示說ICH9不能關閉「IO APIC」,晶片組自動改成了「PIIX3」比較舊的晶片組。只要用「PIIX3」的晶片組,其他的設定怎麼設都不會差很多,而事實上「ICH9」比WinXP還要慢出來,所以應該是安裝「ICH9」的驅動程式也是能解決問題,不過我沒再試了,因為事實上不會比較快!甚至網路上有文章在講的「啟用 VT-x/AMD-V」都不是問題所在。 這件事告訴我們:不管別人說什麼,還是要自己試過再次確認才能真正抓到問題所在!

arrow
arrow

    happybuy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